NEWS

為什麼加勒比地區最貴的投資居留計劃開始獲得關注?

加勒比地區一直都是那些想尋求終日晴朗的天空,尋求慢生活的疲憊都市人的燈塔。關於成功商人和興致高昂的冒險家“甩開一切煩惱”的故事太多了,他們把SUV換成了摩托車,把高跟鞋換成了人字拖,把尋常喝的馬提尼換成了莫吉托。
 
近年來,佔據這片幾百萬平方英里藍綠色海域的28個國家有5個紛紛推出了一種新的居留方式——投資入籍。安提瓜,多米尼克,格林納達,聖基茨以及聖盧西亞都推出了各自的項目,向在各個國家買房的人提供公民身份。投資的大部分人都不是那些想在島上長期居住,而是買房獲得第二護照,提升自己的全球流動性的人。
 
加勒比地區還有一種新選項,那就是以前與該地區各個投資入籍計劃相比鮮為人知,但是現在開始獲得關注的獨立人士投資居留計劃。投資居留計劃好處很多;它們吸引著以生活方式為目的在加勒比地區待上一些時間的人,同時這些人通過建立稅務居民身份,然後獲得第二公民身份和第二護照來提升自己的全球流動性。
 
加勒比地區很多的英國海外領地都有各自的投資居留計劃,包括安圭拉,百慕大,開曼群島,蒙塞拉特島,特克斯,以及凱科斯群島。在這些司法轄區中,開曼群島的投資居留計劃是最貴的之一。
 
對於在考慮投資居留計劃的申請人來說,開曼群島有兩個選項:
 
1、獨立謀生人士投資證明
 
這個選項的居留期是25年,持有人可以在開曼群島居住,但是不得工作。申請人必須至少投資120萬美元,其中至少一半用於在開曼群島購買居住性房產。此外,申請人需要證明年收入穩定在14.5萬美元以上或者在開曼群島金融當局監管的,有當地牌照的金融機構開具銀行賬戶並且維持至少48萬美元的存款。然後,獨立謀生人士投資證明的持有人一年在開曼群島需要住滿至少30天。
 
2、獨立謀生人士永久居留證明
 
這個選項使得持有人(以及任何符合條件的家屬)有權在開曼群島終身居住,還是不得工作。但是,持有人或者其配偶可以通過其它辦法來獲得工作的權力。
 
申請人必須投資至少240萬美元在開曼群島購買房產。沒有關於最低年收入的特別要求,但是申請人必須證明他們的經濟能力足以讓自己和家屬自給自足。獨立謀生人士永久居留證明的持有人每年須在開曼群島至少住滿一天。
 
這個選項的居留期沒有限制,一旦申請人在開曼群島合法住滿5年就可以申請成為英國海外領地公民。歸化使得持有人有資格申請英國海外領地(開曼群島)護照,還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獲得英國護照。而且還不用放棄現有的任何公民身份。
 
如果說開曼群島的投資居留計劃相較於其它競爭對手很貴,那麼市場的興趣為什麼大增?趨勢表明,這個項目對那些尋求在稅收中立管轄區獲得居留權的高淨值個人很有吸引力,對於那些時不時來開曼群島居住的人來說“物超所值”。疫情過後,人們更加重視在長期穩定、安全、和宜居的地區居住。
 
相較於它的加勒比鄰國,開曼群島有下列福利:
 
沒有直接徵稅 ——沒有公司稅,收入稅,資本利得稅,遺產稅,或者銷售稅(增值稅)。
 
不限制外國人購買土地 ——外國人持有土地的執照也不需要。
 
很低的年度居留要求 ——最低低至每年一天。
 
買房範圍寬 ——投資居留計劃的申請人不限於購買政府指定的房產。任何現房都可以,只要它符合最低投資門檻。
 
有機會獲得英國護照 ——獨立謀生人士永久居留證明持有人有機會在5年後申請英國護照。
 
政府穩定,債務負擔輕 ——開曼群島政府過去4年預算盈餘都超過預期,穆迪評級A-3。
 
醫療系統健全 ——有4個現代化醫院,每1,000名居民有至少4名醫生,全國人口6.5萬,其中醫療人員超過1,000人。所有居民都有強制醫療保險。
 
基礎設施現代化 ——公用事業和電信公司靠譜,新能源項目有補貼。高質量的食品商店和消費者服務使得新居民很容易適應。
 
教育先進 ——提供美式和英式的課程,IB課程也有。高等院校也有。
 
經濟多樣化 ——國家80%的GDP由金融服務部分貢獻,減少了國家對旅遊業的依賴,允許自然災害後經濟下滑期各行各業繼續營業。
 
英國海外領地 ——英國來負責國防,內部安全,國際關係,經濟監管,在自然災害期間提供援助。
 
生活標準高 ——開曼群島的人均GDP是世界最高之一。
 
人口密度低 ——開曼群島人口密度是世界最低之一,在235個國家和領地中排名第205。
 
犯罪率低 ——加勒比地區最低之一。所以,富人可以無拘無束地四處走動,享受匿名的自由,不用把自己鎖在深宅大院裡。
 
儘管開曼群島有很多優勢,但是它的項目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起步價120萬美元對於一些申請人來說太高了,無法立即獲得第二護照使得很多急需提升全球流動性的人打了退堂鼓。但是,對於那些想尋求一個安全,穩定,基礎設施現代化,可以選為稅務居留地的司法轄區,以後可以用於避難甚至長期居住的富人來說,開曼群島就是不錯的選擇。從很多方面來看,開曼群島是加勒比地區的摩納哥,但是人口密度低,房價友好,年度居住要求低。
 
曾幾何時是全球投資居留計劃隊伍中最低調的項目現在開始獲得高資產淨值人士的青睞了。